English

营口市公用事业局为劳模解后顾之忧

200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安排子女就学 输送院校深造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秋烈)因其父母是劳模,待业的子女被安排工作;本人是先进人物,被输送到高等院校深造。这是辽宁省营口市公用事业局在奖励劳模和先进人物方面具有现实意义的做法,使劳模向前走有奔头,回头看无后顾之忧。1999年以来,该局系统有3名劳模子女被安排了工作,3名劳模喜迁新居,30多人被送到大专院校深造,11人被提拔重用。

营口市公用事业局包括供水、供暖、供气、市政管理、市容环卫等十多个窗口单位。劳模、先进人物大多来自苦脏累的一线岗位。他们当中,有无私奉献的省部级劳动模范排水清掏工李佩茹,有省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乘务员张建华,有不畏艰险的煤气安装维修工姚德刚等令人钦佩的人物,他们无怨无悔的在各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二十年,甚至干到退休,然而,生活中却遇到诸多困难,如:积劳成疾,住房紧张,子女就业难,文化水平低,这些困难困扰着劳模和先进人物。

去年初,营口市公用事业局局长董鸿昆在走访时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李佩茹、张建华的子女一直待业;李佩茹住房条件差;原市辽河公园主任张志强多次冰河救人,现在患了白血病。董鸿昆深为关注,当即指示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该局还出台新规定: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个人的,安排住房、子女就业优先;医疗费报销在规定标准基础上提高幅度;各单位可派先进人物到外地参观学习。1999年5月,该局系统内有多位劳模喜迁新居,一批有培养前途的先进个人被送到省市大专院校深造。

关系劳模切身利益的文件出台后,全系统上下反响强烈,以争做“文明窗口单位”、争做“服务明星”的双争活动开展得分外活跃,目前,全行业涌现各类典型20多位,实现了岗岗有先进,行行有标兵,营口市公用事业局也被评为省建委系统文明行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